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企业平均工资退至全国第三 低于广州和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5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日报据中国青年报报道,7月31日,来自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消息说,从2005年起,深圳在岗职工的平均工资已经低于广州和北京,不再是全国第一。

  据悉,深圳职工工资水平在上个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初连续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到2002年以后却逐年下降,在岗职工工资水平到2005年基本与2004年持平。

  据相关调查结果显示,2005年深圳从业人员的年工资收入平均为2.94万元,工资差距最大的行业是制造业,高位和低位数之比为32倍。

  刘青说,深圳近年来在岗职工工资增幅放缓的趋势已较为明显。其原因与原来基数较高有关系。但这仍然与深圳连年保持的快速增长趋势形成较大反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