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一套被抢注续闻:专家称很可能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从隐私话题成为公开话题后,避孕套的商标也层出不穷。而申请注册为其商标的名称更是越来越有创意,前有“二人转”、“博客”,今有“中央一套”。记者日前从中国商标网上看到,“中央一套”代言避孕套的申请已经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受理。但专家表示,由于涉嫌不良影响,该申请很可能在后续审查中被驳回。

  专家称有一定创意,但涉嫌不良影响

  记者就此采访了上海市商标代理机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徐正国。徐正国认为,尽管该商标有一定创意,商标法也没有明确禁止使用,但该商标很可能会受到《商标法》第十条第8款的限制而被驳回。该条款规定,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的,不得作为商标使用。

  工商总局正在审查,央视暂不表态

  记者前天致电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该局表示,“中央一套”的商标正在审查之中。

  记者又致电中央电视台法规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已有很多媒体致电央视询问此事,但在商标局审查结果公布之前,央视暂时不会表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