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拎袋水果潜入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2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陆慧 通讯员 朱亮报道 制图邬思蓓

  月黑风高的夏夜,小偷利落地翻出过道窗户,将黑手伸向居民家的窗户。昨天凌晨4点多,卢湾警方经过两个月艰苦侦查,成功侦破海华花园小区系列盗窃案,疑犯陶某被抓获归案。

  打浦路38弄的海华花园小区,由5幢高层住宅构成,是上海首批外销房,属于卢湾区内比较成熟的居住小区。5月27日以来,小区大楼内的C、D两座楼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
受害居民近20户,涉案价值近10万元。

  卢湾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发现发生窃案的8户居民,均在小区3号楼,且均靠近安全通道。由于案件发生在凌晨,没有现场目击证人,狡猾的疑犯几乎没有在现场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警方对所有发案的20余个现场,进行了逐一认真勘查,发现了一些颇有价值的线索。打浦桥派出所专门组织警力,在小区内开展不间断的守候伏击,并将巡逻民警的巡逻线路延伸到了海花小区内部,且将巡逻时间延长到后半夜。民警们还针对疑犯对小区内部极为熟悉的情况,对小区住户认真开展了调查走访,并对暂住户、商户职工逐一进行比对。

  同时,警方多次召集小区业主召开安全防范会议,及时向居民通报案情,提醒居民加强防范意识,并要求小区物业进一步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一张无形的天罗地网,在海华花园小区内迅速撒下。

  守候伏击近半个月,昨天凌晨4点,在海华小区内巡查的民警,突然发现34楼一户居民家的楼道窗被打开,民警立即意识到守候已久的盗贼可能又再次“光临”了。民警立即调来增援警力将大楼各个出入口封锁,防止疑犯逃脱。经观察,民警认为疑犯可能仍在这户居民家中。果然,民警进屋内后,在屋内一角将蜷缩着的疑犯陶某抓获。

  今年26岁的疑犯陶某交代,他到海华花园玩耍时,发现该小区C、D两座楼住户的卫生间或厨房间窗户,与楼道内过道窗较近,便生了歹念。

  自5月以来,他多次冒充小区居民手拎水果等物,于晚上22时许进入小区潜伏,凌晨时分趁楼道内无人时,通过走消防梯,对大楼进行逐层踩点,如果哪家的卫生间或厨房间的窗户未关,便打开该层楼道的过道窗,由卫生间或厨房间翻入室内实施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陶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目前正值夏日,不少市民为家中通风,而往往在睡前未将临近过道的卫生间、厨房间窗户关闭。此案犯罪嫌疑人正是利用这疏漏,通过翻爬居民卫生间或厨房间的楼道窗进入室内实施盗窃,并且屡屡得手。为此,警方提醒市民要增强防范意识,在外出或夜间入睡前,将家中临近过道的窗户关闭,以免遭受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