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建设”是对政府执政能力的严峻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一座城市中一年内同时开工建设40条市政道路,此举不仅省内空前,就是在全国也属罕见。如今,来自“大建设”前线的实情正与传统做法产生了激烈碰撞,正如市长吴存荣昨天在大建设调度会上所言:这是对政府、各级各部门执政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

  自3月16日“大建设”动员会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均为此投入巨大精力。但由于首次面对如此大的工程量,一些部门单位在资金调度、部门沟通、环节协调等问题的解决方面
,均不能真正适应,致使应变能力不足。四个半月过去了,真正进入热火朝天建设场面的重点工程道路却不多,有的甚至拆迁、用地报批手续、立项等前期准备工作仍在艰难推进,连开工的条件都不具备。当听到一位区政府负责人汇报拆迁复建点进展情况时,吴存荣不住地敲着桌子,“每次汇报时都是捷报频传,可每到现场却看见许多工作都没搞完!磨磨叽叽说明肯定有问题!”随后就直问那位负责人:拆迁到底什么时候能搞完?会场气氛一度紧张起来。

  吴存荣神色严峻地说,四个半月过去了,成绩首先要肯定,但按照目前这种进度肯定是不行的。合肥每年一到11月份以后,雨雪连绵和低温天气就会到来,将严重影响工程施工;接下来的4个月是“大建设”施工的黄金时期,各部门必须要有紧迫感。合肥正处于一个超常规发展时期,需要政府各部门具有超常规的态度和超常规的思维去处理各种棘手问题。有关部门要在手续报批及程序上灵活机动,不应局限于既定的框框。对于“大建设”过程中出现的资金缺口,市政府会尽快建立“大建设”资金调度机制,确保不因为资金而掣肘重点工程建设。

  在市领导王林建和安列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后,吴存荣就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本月内必须将拆迁、土地报批手续等工作全部完成;督促施工单位尽快进场并加强质量和进度方面的考核;管杆线单位要顾全大局加强协同作战意识,不要老是被供电杆线迁移等老问题所缠住;各相关道路的路灯灯型要开始选择,绿化方案要开始拟定,特别是牵涉到绿化移植要做好细节工作……

  吴存荣最后严肃地对与会各区、各部门负责人说,“大建设”的考验还将持续很久,说一千道一万,还是要以实际成果来检验我们的承诺,况且当初我们都签过了责任状!

  ·宋功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