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在广州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8月2日消息(记者邓文华)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今天(2日)在广州召开。 会议将就“十一五”规划期间粤港合作的思路和措施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昨日(8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广州会见了前来参加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张德江把粤港合作的成果比喻为“芝麻开花节节高”。张德江举例说,“2002年广东与香港的外贸进出口(含转口)总值1600亿美元;2003年,这个数字变成了2000亿美元,2004年又攀升为2500亿美元,到了2005年就接近3000亿美元,今年有望达到3500亿美元。”张德江说,数字最有说服力。粤港两地进出口(含转口)每年增加400-500亿元,粤港合作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呀。张德江说,三年多的实践证明,粤港双方早在2003年就确定的“前瞻、全局、务实、互利”的合作方针是完全正确的。关于未来的粤港合作,张德江认为将是“锦上添花,更上一层楼”。对张德江的看法和意见,曾荫权表示赞同。曾荫权说,近年来,香港经济恢复很快,失业率有下降的趋势,粤港合作也取得显著成效,双方在环境保护、大型基建、口岸设置、食物安全、疾病预防等多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联席会议将重点研究“十一五”期间粤港合作以及环保合作等,希望粤港双方继续深入推进合作与发展,实现共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