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龄”牛奶混迹其间 一超市促销背后暗藏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买三赠一”、“买五送一”……在各大超市,针对牛奶的促销此起彼伏,但商家不遗余力吆喝的背后暗藏玄机,一些“高龄”的牛奶也混迹其间。

  7月31日,在马鞍山路上的一家超市,牛奶“让利促销”的广告随处可见,记者看到,一款原价4.45元的盒装酸牛奶现在“特价”2.35元,包装上标注的生产日期为7月10日,距离保质期满还有3天。某品牌的一款纯牛奶“买三赠一”,生产日期标的是7月20日,保
质期30天,而“赠”的一袋酸牛奶的生产日期却是6月20日,保质期45天,而没有参加促销的牛奶的生产日期多在3天之内。

  随后,记者在多家超市了解到,商家低价甩卖保质期进入“倒计时”的牛奶屡见不鲜,但商家在促销的时候却有意无意地对“即将过期”绝口不提。顾客李小姐埋怨,前不久,她在一家超市购买十多袋“买二送一”的酸奶,回家后才发现,再过三四天就全部到期,“没办法,就给自己加任务,一天3袋、4袋地喝,实在不是滋味。”李小姐表示,商家打折出售尚未过期的牛奶无可厚非,但也应该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不能不声不响地一卖了之。

  合肥市食品商业协会的专家提醒说,消费者在购买牛奶等易变质食品时,应多留意食品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生产日期应越近越好,尤其是在高温酷热的夏季,应该慎购保质期临近的食品。

  (方春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