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开假警车绑架奔驰车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47 扬子晚报

  贷款5万买来警服、手枪,并将买来的车改装成警车,目的是绑架“奔驰女”勒索30万!没能“一夜致富”的孟威、孟凯两兄弟及董文闯昨日一并站在了法庭上。

  “我女儿被绑架了,奔驰车被抢,(绑匪)还要30万现金!”

  去年11月17日,家住沈阳市铁西新区的张先生报案称。

  警方调查得知:绑架发生在前一天晚上的和平区青年大街大二环出口处,3名犯罪嫌疑人当时驾驶改装伪造的警车,携带刀具、手铐、假枪支,身穿警服冒充警察盘查车辆,将24岁的张某驾驶的奔驰车拦截后将其绑架。为迅速解救人质,警方让张先生与绑匪讨价还价,为警方确定绑匪位置争取时间。报案当日22时许,绑匪表示,让张父将15万元赎金扔入停在张士开发区一饮料公司附近女儿被抢的奔驰车内。侦查人员于是在附近布控,等待绑匪的出现。

  次日凌晨1时30分许,布控民警拦截到了绑匪驾驶的假警车。而此时,疯狂的绑匪驾驶白色桑塔纳假警车撞向拦截民警,借民警闪身躲开的瞬间逃脱。民警立即开车追赶,两名绑匪(三人中的另一人在别处指挥)见无法驾车逃走,便将假警车驶入于洪区老边乡路边的一片玉米地中点燃……混乱中,人质张某悄悄从绑匪手中逃脱。

  一周后,经群众举报,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孟威被抓获。次日凌晨2时许,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董文闯被抓捕归案。经突审,孟威、董文闯对伙同孟凯绑架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曾冒充交警在新民敲诈过路司机近5000元。

  “我们的警车和警用装备都是贷款买来的。”孟威交代说,在新民市一家银行贷了5万元钱,还款日期为两个月。他们买了一辆车改装成警车,配上了警笛,几个人也配上了警具,穿上了警服。不久后,孟凯也被抓捕归案。

  昨日上午,这起轰动沈城的绑架案在沈阳中院11号大法庭开庭审理。对于绑架罪名的指控,三绑匪全部翻供。“我就是策划者,其他两人对此事(开始)并不知情,他们只是参与者。”弟弟孟威不屑地表示,并将全部罪行揽到自己身上。此案没有当庭宣判。(据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