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下印制假购物券超市“内鬼”卷走1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47 扬子晚报

  两名原家乐福超市保安为牟利,竟然私自印刷了超市的购物券,然后收买超市收银员,用假券兑换现金。在不到三个月里,导致上海家乐福超市武宁店损失达到17万余元。昨日,原家乐福武宁店保安金某和徐某因涉嫌诈骗罪在普陀法院受审。

  3月初,公安机关接到家乐福超市武宁店的报警电话。原来,超市工作人员在进行财务统计时发现,账目出现了巨大的收支不平衡。去年12月1日起,超市搞活动,买电动车送
50元购物券,当时总共发出2539张,如今却回收了5945张。经仔细检查,这些券中有3000余张印刷色彩、序列号、财务公章均有很大差异,明显是人工伪造而成。经过调查,这些伪造的购物券绝大多数都是超市内7名收银员收进。而拿券来兑换现金的人正是原超市的两名保安金某和徐某,两人年初已经离职。

  据了解,在去年年底,两人在闲谈中萌发了仿造购物券骗钱的念头。随后徐某设法搞到了面值为50元的超市购物券样张,金某拿着样张找到印刷公司谎称单位要印券,先后共印制了1.5万余张的购物券,并最终留下了5000余张符合要求的“克隆”券。与此同时,金某还通过路边的小摊贩私刻了超市的财务专用章,盖在这些“克隆”券上。

  自去年12月至今年3月期间,徐某通过超市收银员杨某等7人先后兑换了3400余张价值17万余元的“克隆”券,并将其中的5万元作为“好处费”,给了那些为其提供方便的收银员。(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