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羊城晚报领导率采访组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3: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红棉狮子会一同前往,并准备予以援助

  本报乐昌讯记者易建成、彭卫,通讯员吕小辉报道:今天上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领导亲率采访组,深入韶关市乳源县灾区采访灾后复产情况。在本报的联络下,广东红棉狮子会的负责人也一同在韶关灾区查看灾情,并表示将给予灾区以经济援助。

  韶关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之后,本报先后派出10多位记者深入灾区采访,发回大量新闻。在乐昌市两江镇尚未完全恢复交通的情况下,本报记者在泥泞中步行2个多小时,冒着随时发生山体塌方的危险,在两江镇上长塘村了解到英勇献身的村党支部副书记林建强的感人事迹,并率先进行深度报道,得到省委、省政府及韶关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7月31日中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领导亲率记者来到韶关灾区。采访组先来到李大为牺牲的重灾区浈江区犁市镇,了解灾后家园重建情况。财政困难的浈江区已经开始着手搭建简易工棚,计划在两日之内将灾民从炎热的帐篷中搬出来,并计划采取十名公务员帮助一个灾民的办法解决庞大资金缺口,加速灾民搬进灾民新村的进度。羊城晚报集团领导对这种以人为本的做法表示了高度的赞扬。韶关市委副书记华培强和市委常委李萍表示,韶关市此次抗洪,晚报记者冲锋在前,有高度、有力度、有深度,而且善于捕捉英雄人物,全省此次抗洪五大英雄就有三个出自晚报的报道,非常难能可贵。

  接着,采访组来到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慰问英雄林建强的女儿林罗莹,并对她英雄的父亲表示了由衷的敬意。

  昨天上午,一行人来到李大为烈士工作过的韶关军分区,了解英雄往昔,并为烈士进行了捐款。

  昨晚,一行人最后来到受灾严重的乳源县桂头镇。当了解到乳源已经自力更生,在全省率先启动灾民新村建设时,集团领导表示了赞赏,并现场采写了相关新闻报道,勉励灾区,互济互助,早日完成家园重建。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