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幼儿中毒求救新华制药 解药火速送到山西吕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3:0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1日讯(记者 李波)两个月前,山西省吕梁市发生了一起幼儿中毒事件。这事却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几名淄博人牵挂了许多天。

  “请你代表我,再次向山东新华制药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谢谢他们,现在我的孩子已经完全脱离危险了。”今天,山西的刘女士在电话中向记者表达对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制药)的谢意。

  6月3日9:05,新华制药生产运行部,工作人员刘清国在值班室接到了一个来自山西省吕梁市的长途电话。“请问是新华制药吗?请救救我的孩子吧!”电话刚接通,那边就传来一名妇女近乎绝望的声音。

  打电话的妇女是山西省吕梁市市民刘女士,原来她带孩子到邻居家串门,不留神,一岁多的儿子抓起了遗留在墙角的灭鼠药。“我看到孩子把灭鼠药抓在手里,赶紧上去让他丢掉。但是不一会儿工夫,孩子就出现了呕吐、抽搐等症状。”

  刘女士和家人将孩子迅速送往医院,医生告诉她,必须用新华制药生产的乙酰胺注射液才能解毒。因为这种注射液不是常用药,在当地没有医院和药店销售。这可怎么办?山东远在千里之外,药品能及时送到吗?

  心急如焚的刘女士按照医生提供的号码,拨通了新华制药的值班电话。

  听到刘女士反映的情况,值班人员刘清国和林建军迅速拿出全国地图,对照刘女士所处省份地市的方位,与新华制药在全国的乙酰胺销售网点进行对照。

  时间就是生命,很快,一个方案迅速形成。

  在第一时间,刘女士与山西省临汾市和河北省石家庄市的销售网点取得了联系。最终决定从200公里之外的临汾向吕梁运药,经过3个多小时长途运输,5支救命的乙酰胺注射液送到了刘女士手中。

  孩子得救了。

  “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现在孩子体内的灭鼠药已经被完全清除,又像过去一样健康活泼了。”刘女士的话里透着欣喜。

  “这种事情在我们这里经常碰到,因此值班电话24小时开通。”林建军告诉记者,乙酰胺注射液只有新华制药生产,因此经常会碰到这种情况。因为各种意外导致有人误服了鼠药、农药(氟乙酰胺、氟醋酸钠及甘氟)等,发生中毒现象,新华制药分布在全国各个省市的40多个销售网点就发挥作用了。(a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