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屠滥宰坚决取缔!本报报道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3:07 大众网-鲁中晨报

  

私屠滥宰坚决取缔!本报报道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私屠滥宰现象得到治理,冷冷清清的定点屠宰场内就可以恢复生机

  “决不让违法猪肉危害百姓,坚决取缔私屠滥宰,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本报昨日对临淄区生猪屠宰、肉品销售市场存在的混乱局面进行报道后,引起了淄博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立即召开会议,研究治理整顿方案,并调查追究相关部门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在淄博市范围内展开肉品市场整顿,确保百姓吃上放心肉。

  ■整规办

  坚决打击

  私屠滥宰

  文章见报后,淄博市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向淄博市有关领导做了专题汇报,并责成有关部门迅速调查,立即整顿临淄猪肉市场,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确保百姓吃上放心肉。

  淄博市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文章见报后,他们迅即进行了调查了解,认为确实存在私屠滥宰现象,生猪屠宰市场有待进一步规范,同时他们立即督导临淄区召开相关部门会议,区政府研究制定治理整顿措施。他们表示,自即日起在临淄区进行肉品市场专项整顿,举一反三要求淄博市各区县全面开展食品专项整顿,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这名负责人还表示,临淄区生猪屠宰、肉品市场存在的混乱局面待调查核实后,如果确实属于人为因素造成的,将上报有关部门,追究相关部门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贸易局

  未检疫猪肉

  严禁入市场

  淄博市的生猪定点屠宰工作由淄博市贸易局、淄博市生猪定点屠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报对临淄区生猪定点屠宰、肉品市场存在的混乱局面的报道也引起了他们的高度重视。他们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并责成临淄区立即整治,打击私屠滥宰,确保临淄区生猪做到定点屠宰、定点检疫。同时,以此为契机,在淄博市范围内开展畜禽屠宰和肉类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文章见报后,他们也进行了调查,也认为本报报道的情况基本属实,目前,临淄区有两家机械化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淄博齐美斯食品有限公司和淄博益生食品有限公司,本报报道的其他3家是升级后的定点屠宰场,但也是淄博市生猪定点屠宰工作领导小组验收合格后颁发的《畜禽定点屠宰许可证》。临淄区生猪屠宰、肉品市场出现的这种混乱局面,主要是执法难度大、执法队伍不健全、经费和人员不足造成的。

  针对临淄区生猪屠宰、肉品市场存在的问题,淄博市贸易局、淄博市生猪定点屠宰工作领导小组已要求临淄区相关部门尽快组织有关执法部门对临淄区的生猪屠宰、肉品销售市场进行治理整顿,必须定点屠宰、定点检疫,杜绝私屠滥宰现象再次发生。

  同时,在淄博市范围内开展畜禽屠宰和肉类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和制售注水肉、病害肉等不法经营行为,清理和整顿畜禽定点屠宰企业不按法规和标准要求屠宰加工销售的行为,清理关闭设施简陋、不具备屠宰资格的屠宰场点,禁止开设新的手工屠宰场,严禁未经检疫的猪肉流入市场。(a12)

  (文/图 记者 孙长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