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环境整治行动进展顺利 城市环境进一步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3:25 首都之窗

  每天拆除1.6万平方米违法建设、81块户外广告和牌匾、查处黑车140辆、收缴小广告1.5万张……半年来,全市的环境整治行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城市环境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300万平方米违建被拆除

  市领导十分重视全市的拆除违法建设工作,多次亲临拆违现场,做出重要批示,有
力地推动了此项工作。

  据了解,截至2006年6月底,全市已拆除违法建设300万平方米,平均每天1.6万平方米,其中计划内220万平方米,计划外80万平方米。例如,经本报4月12日曝光后,西城区拆除了正在兴建的什刹海最大的违建酒吧1410平方米,拉开了该地区整治的序幕;海淀区在社会媒体上刊登了拆除违法建设的通告,公布了北京大学郎润园、金沟河17号院等地区的208处近9000平方米违法建设的地址和所有人,限其10日内自行拆除,不申辩、不自拆的将予以强制拆除。昌平区成立了拆违督察组,从5月17日开始,每天暗查两个镇的拆违情况,有效地促进了拆违工作。

  拆除户外广告7107块

  北京的违法户外广告既多又乱,已经成了影响城市形象的视觉污染。从2月开始,西城区开始清理西二环沿线杂乱的楼顶广告。一个多月的时间里,106块楼顶广告被拆除。除此外,朝阳区拆除了华汇中街“香婆婆火锅城”等8家餐饮企业的不规范的大型灯箱广告。海淀区已拆除北四环路楼顶广告106块、3600多平方米。

  据统计,全市已拆除户外广告7107块,拆除牌匾标识7493块,日均拆除81块,并累计完成544条街区的广告规划和评审工作。

  查黑车25202辆

  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黑车25202辆。5月25日是市城管执法局和市交通执法总队发布《关于集中清理涉嫌非法运营滞留机动车的通告》的最后一天,513辆无人认领的黑车被移交联合解体厂销毁。

  各区还掀起了查处小广告的高潮,仅丰台区在半个月内就收缴小广告100万张。上半年全市查处小广告违法行为8377起,查处窝点465个,收缴小广告272万张,日均收缴1.5万张。截至7月6日,3341个小广告手机被暂停服务。小广告泛滥现象得到有效控制,散发、张贴小广告行为明显减少。

  15个“城中村”完成拆迁

  从4月下旬开始,“城中村”进入实质性拆迁阶段。朝阳区世青赛场馆周边最早完成拆迁任务;东城区以最快的速度开展了北二环东段“城中村”的整治;宣武区计划整治“城中村”11个,目前已完成4个,走在全市最前列。

  截至6月底,全市已有15个“城中村”完成拆迁。全市拆迁单位92个,拆迁居民2402户,拆除建筑物19万平方米。

  多项标准出台

  2006年半年来,一系列有关环境建设的标准、方案等相继出台。

  经过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清华大学专家的细致调查和精心设计,涵盖全市重点大街重点地区的“两轴、四环、六区、八线”的环境建设概念规划出炉。专家对包括城市建筑立面、道路交通、绿化植被、城市照明、城市家具等在内的10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的梳理,逐一提出了改善建议,有的还做出了详细的设计,对于2007年环境建新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在专项整治中,《北京市主要大街重点地区清洗粉饰建筑物外立面工作方案》、《北京胡同环境整治指导意见》、《关于全市占路棚亭阁现状及整治意见》、《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方案》、《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方案》等均已推出。

  百姓每天打进上百个热线电话

  城市环境建设离不开公众的参与。举报身边的环境问题,动手清理小广告,市民积极地参与北京的环境建设。

  首都环境建设网和环境建设市民热线12319自4月底开通至6月30日,共接到百姓打进的电话10216个,平均每天有160余个电话,网站浏览量达150万人次。(曾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