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亦庄上海沙龙演出“剧外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3: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灯光、化妆、道具……”这两天,亦庄上海沙龙社区内,一个剧组的“闯入”打破了小区居民们原有的平静生活。本来,剧组“光临”小区取景拍戏,该是件让小区居民们感到自豪和热闹的事儿,可剧组人员们的一些举动却遭到了部分小区业主们的一致“讨伐”。就在剧组成员们忙着拍摄剧集时,小区的业主们也在论坛上“拍”起了有关剧组的“剧外剧”,记录了剧组闯入社区后的不和谐镜头。

  分镜头

  业主列数剧组“数宗罪”

  悄然闯入:达芬奇(网名)在单元楼门口被“挤得”难以进入,一群陌生的“摄像、灯光、道具”正忙着在一层的邻居家室内取景拍摄,楼道的地面上“撒”满了烟头。达芬奇的心中不禁充满了疑惑:“怎么自己的小区,突然之间变成影视基地了?”

  侵犯权益:我是坏坏(网名)晚上外出回家,走到小区南门时,被一个剧组工作人员模样的人大手一挥,“挥”在了门外。“坏坏”想不通:为什么我的家不能回,要受别人指挥?

  影响休息:窗外的嚷嚷声和强烈的灯光让想休息的侠客(网名)难以入睡。夜深了,剧组还在忙着拍戏。

  破坏环境:懒猫熊(网名)在社区南门门口遛弯时发现,剧组人员离开后的门口草坪上,静静地“躺着”被遗弃的纸杯、废纸团、矿泉水瓶和塑料袋。

  影评人

  谁说我们只有一个“无极”

  这几宗“罪”让小区的居民们着实感到了一阵“愤怒”。达芬奇说,没想到前一阵吵得沸沸扬扬的无极剧组破坏天池环境的“姐妹篇”竟然在小区里上演了,虽说小区不能和国家风景区相比,但是也得引起重视。而在愤怒之余,业主们也由此开展了对小区物业管理问题的讨论。

  “剧组之所以能够大摇大摆地走进社区,一定是经过了物业的同意,但社区是私人空间,剧组进入小区拍摄是否要经过业主的同意呢。”

  “在现有情况下,物业至少应该在拍摄前提前通知小区业主,而且要进行车流、人流的临时管理。”

  “在拍摄过程中,物业应该有专人全程陪同,以保证业主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小区公共环境,但事实上却没有。”

  在“剧外剧上映”之后,小区的业主们也发表了自己的评论,表达了自己的声音:其实一个剧组的到来毕竟只是短暂的停留,更重要的还是应该加强物业的管理来保护居民的权益。

  画外音

  物业表示会考虑业主感受

  对此,上海沙龙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周先生表示,物业方面现在已经听到了“业主”们的声音,他们会认真考虑。原本以为剧组能帮小区“露露脸”,也让大家高兴高兴,没想到却给业主的生活制造了麻烦。作为小区的管理者,他们一定会以业主的利益为重。目前,他们已经禁止剧组在小区内进行拍摄了,而且今后如果遇到类似状况,物业方面也会通过社区网络提前向业主公示,征询业主意见。本报社区信息员咸弈飞提供线索姜晶晶采访报道X09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