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漫话漫画:警察叔叔,太突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小乔 图/春鸣

  7月31日是传统“七夕”,合肥市公安局交警四大队在辖区开展“送千朵玫瑰,携文明出行”温情提示活动,向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送红玫瑰和祝福卡,向违反交通规则者送粉色玫瑰和温馨提示卡。然而活动还未开始,数百枝“温情玫瑰”就引来了过往行人的哄抢。(8月1日《北京晨报》)

  有一个著名的情人节段子:一鼠误入花店,被猫追赶,鼠发现无路可逃,顺手拿起一枝玫瑰花准备拼死抵抗,猫看见就低下头,羞涩地说:死鬼,太突然了!面对避之惟恐不及的交警突然献出的大把玫瑰,我们又怎能不自作多情?不受宠若惊?警察叔叔,太突然了!

  违章了,还有满面笑容的玫瑰,还要手把手温馨地叮嘱,真的不太习惯呀!威严的执法,何以突然变得如此的温情脉脉?我们喜欢玫瑰,但并不奢望交警的馈送;我们渴望人性化的执法,但希望那是渗透在执法细节中的程序正义,而不需要格外的噱头。

  还想问一句:买玫瑰花的钱不是警察叔叔自掏腰包吧?抑或是有商家被迫“友情捐送”?

  

漫话漫画:警察叔叔,太突然了!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