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联欢庆祝建军79周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03 中国新闻网

  

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联欢庆祝建军79周年(图)

  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主要理监事上台演唱解放军军歌。(巴西侨网图)

  

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联欢庆祝建军79周年(图)

  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田爱国会长致词。(巴西侨网图)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巴西侨网报道,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8月1日晚在圣保罗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9周年联欢晚会,近百名来自大陆的退伍军人欢聚一堂。

  8月1日晚,来自圣保罗各界的近百位中国退伍军人欢聚在自由区半亩园饭店,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9周年。当天的活动由秘书长惠青主持,联欢晚会第一个节目是全体理监事高唱《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整齐嘹亮的军歌响彻大厅,把人们带回到了燃烧激情的战斗岁月。

  巴西军联会会长田爱国在辞词时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9周年之际,旅巴中国退役军人为庆祝这一节日而欢聚一堂。我们联谊会成员来自全国各省份,并代表着各军区各兵种,其中有参加过抗日和解放战争的古稀之年老兵,也有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勇士,还有参加过唐山地震抗震救灾以及90年代抗洪救灾的医护人员和指战员。

  在远离祖国的异国他乡,退伍军人虽然乡音不同,但青春年华的军旅生活使他们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和战友间的情感。

  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是2002年由旅居巴西的中国退伍军人何仁轲、杨宏、李青霞、郭京良、王辛平等人发起筹备,于翌年八一建军节正式成立的,是全球第一个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组织,首任会长为何仁轲。

  该会成立后,每年组织退伍军人庆祝八一建军节,并举行春节团拜和郊游等活动,同时积极参与侨社公益事业,并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此外,通过该联谊会的活动,使很多新移民到巴西的退伍军人加强了联络,发挥了战友之间互助的优良传统。

  当天的晚会上,军联会秘书长惠青讲述了她参加唐山地震救援的动人故事。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方浩辉也回顾了往日的军旅生活。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殷坤旭领事出席了联欢会,并致词代表总领馆对退伍军人表示节日祝贺。

  前中南美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罗大诚出席联欢会并发表讲话。他说,国共两党军人都是中国人,是手足同胞一家亲。军人的天职是保家卫国,无论多么艰苦的战争,都要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毕生精力甚至是生命而在所不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