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台办寄语台教育界勿错失两岸共同繁荣历史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八月二日电 (记者徐长安) 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学校长教育论坛二日在苏州开幕。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富卿出席论坛时说,相信广大台湾同胞、尤其是教育界的有识之士能清楚认识,如任由陈水扁当局一意孤行,两岸共同发展繁荣的历史机遇就会丧失。

  王富卿说,去年以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出现了促进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
定方向发展的良好势头。前不久,在两岸经贸论坛闭幕式上,陈云林主任受权宣布和通报了大陆方面将进一步采取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十五项政策措施,其中包括承认台湾高校学历,深受台湾民众的欢迎。这是继去年以来,我们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研拟、公布多项对台湾同胞利好措施的深化和发展。我们提出的这些政策举措,目的就是为了照顾台湾同胞的利益,进一步发展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

  王富卿说,值得大家警惕的是,台湾当局却逆人心而动,不断阻挠两岸关系的发展,并图谋通过所谓“宪政改造”,谋求“台湾法理独立”。我相信,广大台湾同胞,尤其是教育界的有识之士必能愈益清楚地认识到,如任由陈水扁当局一意孤行,两岸共同发展繁荣的历史机遇就会丧失,和平统一的美好愿景就会被破坏,台湾同胞的福祉就会被断送。而只要共同维护一个中国原则,谋求两岸共同发展、追求中华民族振兴的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王富卿对中国叶圣陶研究会主办的“海峡两岸中学校长教育论坛”表示赞赏。他说,“论坛”选取两岸中学教育面临的一些问题,组织两岸校长深入切磋、讨论,以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相信论坛必将促进两岸教育事业的发展,增进两岸中学教育界的友谊和感情,加强海峡两岸各位校长和学校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我衷心希望两岸中学教育界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并进,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