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南地区洞穴多 有望成医疗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42 法制晚报

  西南地区洞穴多 有望成医疗基地

  贵 阳

  新华社贵阳8月1日专电(记者 秦亚洲)众多的洞穴和人们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使西南地区有望成为世界级“洞穴医疗”基地。

  利用洞穴内的气候治疗呼吸道、皮肤和关节疾病的方法叫洞穴疗法。洞穴内的空气在岩石间往返循环,几乎不含灰尘和病菌,比城市、农村的空气都要洁净。同时,洞穴内的温度、湿度和负离子含量构成了独特的局部环境。

  环境污染导致的空气质量下降,吸烟人口的不断上升,使患慢性呼吸道疾病的人越来越多,这类患者在我国目前有数千万。科学研究和实践表明,洞穴疗法对治疗呼吸道疾病有显著效果。

  我国西南地区是全球岩溶洞穴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分布着数以万计的“发育”充分的洞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