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统战部组织非中共领导干部考察新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日电 中共中央统战部组织的非中共领导干部考察团2日到新疆进行考察,实地了解西部大开发及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和维护民族团结建言献策,深入交流合作共事的经验体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出席考察团开班典礼并致辞。他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
确领导和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艰苦创业,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推进和中央关于新疆发展与稳定总体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新疆的发展呈现出更加美好的前景。

  王乐泉指出,加快新疆发展,必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紧紧依靠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集中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同党外人士的协商议事和亲密合作;要不断加大培养选拔党外干部的工作力度,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作风过硬的党外干部队伍,凝聚各族人民的力量,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黄跃金在讲话时说,最近闭幕的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作为新世纪新阶段第一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共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考察团成员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有关部委和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领导班子中的非中共干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