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百辆奔驰出租车下月预计全面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16 新华网
上海百辆奔驰出租车下月预计全面退市

资料图片:50辆奔驰出租车投入运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上海8月2日电(记者 冯亦珍)曾经在上海街头风光一时的奔驰出租车,预计将在下月全面退市。之前,邻近的浙江省杭州市已宣布“奔的”退市。

  据悉,45辆奔驰在8月1日退市,还有55辆奔驰将根据市场情况决定去向,预计在今年9月也可能退市。至此,上海的4.3万辆出租车车型仅剩桑塔纳和帕萨特。

  有关方面解释奔驰车退市时称,运营成本高是主要原因。自2004年1月上海大众出租公司奔驰车正式投入运营以来,运营成本过高一直是困扰经营者和驾驶员的难题。“奔的”购置成本为每辆车60万元左右,是其他车的3倍以上,车上大都安装了全球定位系统,运营成本比较高,但收取的费用与其他车一样。开“奔的”车都是挑选出来的优秀驾驶员,但是因开了“奔的”,这些驾驶员的收入比开桑塔纳车型的驾驶员要少许多。2004年以来,油价节节上升,让驾驶员普遍难以承受。此外,维修费时也是一个因素,“奔的”为进口车,所零配件需要从德国进口,一旦发生故障,维修的时间很长,有时达1个月以上,企业与驾驶员都因此而影响收入,一些特约客户的需求也难以满足。

  大众出租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虽然部分“奔的”退市,但公司将继续探索引进适应高端客户的车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