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少年科学院评出41名“小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善于发明创新的41名少年31日在人民大会堂被授予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称号。

  当选小院士的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六年级学生陈天禅说,参加发明活动培养了他的创新精神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在去年7月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上,陈天禅和他的团队获得了一等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思深在授予仪式上勉励“小院士”今后更加孜孜不倦地追求科学,并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科学、用科学。

  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评选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评选对象为6岁至16岁的少年学生,旨在引导和培养少年儿童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小院士”评选活动迄今共举行了四届,共有204名在发明制作、科学探究、专业学习方面取得成绩的中小学生获得了这一称号。(欣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