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熊猫代言成都全球征集标识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9: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作为中国西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城市之一,已有逾3000年的历史,历尽世态变迁,饱览沧海桑田,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她独有城市气质。进入新世纪后的成都,在全球化浪潮的冲击下,文明、和谐、创新、休闲的城市精神逐渐形成,更使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焕发了青春的活力。

  大熊猫作为“友好明星”、“亲善大使”,有着全球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而成都作
为大熊猫的源生地和主要栖息地,一直以来也备受世界的关注。成都市委、市政府希望通过此次以大熊猫为题材的成都城市形象全方位征集的契机,有效的推广大熊猫文化,打造大熊猫文化品牌,同时,将大熊猫品牌推广与成都城市营销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成都的城市形象和品牌影响力。

  2006年6月29日,由成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成都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熊猫代言成都 全球征集标识”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征集。征集范围包括“成都城市熊猫标识征集”(以下简称:标识征集)、“我和熊猫的故事”文章征集(以下简称:文章征集)、“熊猫主题创意作品征集”(以下简称:创意作品征集)三大征集方向,其中创意作品征集又分为文学作品组(含小说、童话)、动漫组(含游戏)、影视组(含剧本)。

  标识征集活动截止时间为2006年8月20日,一等奖1名,获得10万元奖金,入围奖十名,每人获得5千元奖金。

  文章征集活动截止时间为2006年9月15日,特别奖3名,奖金5000元;一等奖8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15名,奖金5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300元;优秀奖30名,奖金100元。

  创意作品征集活动截止时间为2006年11月30日,各组别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各组别单项奖励3名(最佳创意奖、最佳

幽默奖、最佳故事奖),奖金2万元;各组别入围奖10名:获得奖金5千元。

  成都熊猫创意作品征集活动评选细则

  第一部分 成都熊猫标识征集

  1、以

大熊猫为标识设计元素,体现成都城市形象和风貌,形象简洁、色彩明快、独具一格、便于应用,富有艺术感召力。

  2、作品设计稿须考虑标识和标识文字(中英文对照)的综合应用。

  3、标识应征作品通过邮寄或现场递交,要求附带打印墨稿、彩稿各一份。作品以JPG、corldraw9格式刻盘提交,图片分辨率应在300dpi以上,以A4幅面白底绘制,注明各部分颜色并附创意说明。

  4、每个参赛者提交作品方案不超过5个(含5个)。

  5、应征作品一经采用,除署名权以外的其他著作权均归此次征集活动主办单位所有。

  6、活动征集截止时间为:2006年8月20日18时之前。

  第二部分 “我和熊猫的故事”文章征集

  1、以人与大熊猫之间的故事为文章的主线;内容真实、可信、充满真情实感;文章体裁不限;字数在1500字以内。

  2、本次比赛倡导并鼓励首发原著,也不排斥已在报刊或网络媒体上发表或获奖之作。

  3、作者对来稿内容负完全责任,提请谨慎言论,不要触犯国家相关法规以及他人利益。

  4、应征作品一经采用,除署名权以外的其他著作权均归此次征集活动主办单位所有。

  5、活动征集截止时间为:2006年9月15日18时之前。

  第三部分 成都创意作品征集

  1、作品征集均以大熊猫为核心表现元素,并且须具有看点和市场前景;

  2、文学作品类:以小说、童话征集为主要对象,篇幅和表现形式不限;

  3、动漫作品类:以动

漫画、FLASH、剧本、游戏为征集主要对象,时长、篇幅、表现形式不限;

  4、影视作品类:以电影、电视、剧本、DV短片为征集主要对象,篇幅、时长、表现形式不限;

  5、活动征集截止时间为:2006年11月30日18时之前。

  其他要求:

  1、作品不能抄袭他人作品,一旦发现将取消参选资格。

  2、对于被选中的作品,主办单位有对其作品不完善之处进行修改的权利。

  3、所有参与作品均不退还,请投稿者自留底稿。

  4、网上递交请用宋体如实填写;信件寄交或现场递交表格必须用蓝色或黑色签字笔正楷如实填写。

  5、除标识作品外均可采用网络、现场递交、信件寄交的方式应征。

  成都创意征集办公室

  征集办电话:+86-28-86757336

  征集办传真:+86-28-86620426

  作品投递邮箱:Panda_chengdu@yahoo.com.cn

  作品投递地址:成都市红星路二段159号成都报业大厦26F

  征集办邮编:610017

  联系人:陈先生 汪先生 苏先生

  英文网站:www.pandaworld.cn 中文网站:www.daypop.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