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警方调查一起冒充香港高校网上招生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22:16 国际在线

  新华社香港8月2日电(记者张雅诗)一所自称为香港高校的“香港工商管理学院”,怀疑利用网站冒充香港院校,招收学生进行远程教学,香港警方正跟进有关事件。

  据悉,“香港工商管理学院”怀疑冒充香港城市大学,在自设网站上宣称,该校成立了“城市大学专上学院”和“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并提供由城大和香港中文大学教师任教的优质远程修读课程。

  香港警方2日接受记者查询时表示,被冒充的院校已报警,警察商业罪案调查科正全力跟进事件。警方会视乎该网站的内容和目的,调查是否有触犯法律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警方发言人指出,即使网站在香港境外登记,仍可视乎情况进行跟进。

  “香港工商管理学院”在网上自称该校有30年历史,并在香港和国际学术界享负盛名。该校还称,现正提供800多个课程,学费由4万至22万港元不等,当中以远程教学课程为主。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向记者证实,“香港工商管理学院”并非在香港注册的院校。该局发言人呼吁市民,在报读任何课程之前,应先了解清楚有关院校的背景资料,对于一些有疑问的院校,可以致电该局进行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