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华阴5906万移民迁建补助资金 3年未发放给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0:33 东方今报

  据新华社8月2日电 2003年8月,罕见的特大洪灾席卷渭河流域,国家将5906万元移民迁建补助资金下拨到陕西华阴,如今洪水退去后的第三个汛期又到了,农民仍没有得到这笔建房补助。

  根据群众反映,发展改革委调研组赴华阴调查后发现,这笔“应急资金”竟然一直“躺”在各级政府账户上“睡大觉”。

  负责搬迁安置工作的华阴市移民局解释说:这笔迁建资金不是救灾资金,使用原则是“不迁不补”。现在大部分受灾农民不愿搬迁,所以不能发。但有的受灾农民却披露了这样一件事:为“配合”市里的工作,2004年,华西镇组织人员统一替受灾农民填写了搬迁意愿调查表,“表示不愿意搬迁”,为上级决策提供虚假信息。

  与灾后受灾农民迁建工作迟迟没有进展形成反差的是,华阴市由地方财政投资近1600万元建设的市委、市人大新办公大楼却迅速竣工。 “市里有钱盖楼,农民无钱建房。”由于信息不透明,造成一些受灾农民怀疑国家拨付的迁建资金被挪用,不断上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