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市下发紧急通知:部署防御第6号强热带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0:4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文彩云)为了做好防御第6号强热带风暴的工作,昨天晚上,南宁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对相关防御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要求南宁市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一旦遇强降雨,要及时启动预案并按照预案开展各项防御工作,避免人员伤亡,把强降雨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各水库的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负责人要立即上岗到位,实行24小时监测,加
强巡查,一旦发生险情,要按预案及时处置、及时上报。

  各县区要密切关注强热带风暴对本辖区的影响,必要时宣布进入防汛紧急状态。发生强降雨时,立即将居住在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安全没有保障地区的群众及时转移安置,并加强对转移群众的管理,在险情未排除之前不得返回危险点。

  南宁市市政管理局、市建委、市大堤管理处、市城市内河管理处、市排水公司等部门要加快城市排涝系统的清淤疏通工作。各城区、各相关单位要做好抽水排涝的各项准备工作,对于市区主要干道、重点内涝和低洼地带,要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尽量减少内涝损失。对影响内河行洪的障碍物,要尽快清除,确保河道畅通。

  另外,对户外广告牌、脚手架及高层建筑物、危房、路灯、路树等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

  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防御工作。气象、水文、新闻部门要加强联系,加密观测,滚动预报;国土部门要组织监测、预防地质灾害的发生;交通部门要组织做好交通道路的抢险,确保道路畅通;供电、通讯部门要对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修,及时排除故障,保证畅通。

  一旦发生灾情,民政、卫生部门要确保灾区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的水喝、有安全的住所、能得到及时救治和不发生流行性疫情;农业部门要及时组织做好低洼地带农作物的抢收,同时做好高杆农作物的防风和晚稻秧苗的管护工作。各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共同防御这次强热带风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把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编辑:杨东作者:文彩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