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射洪“创争”活动出人才更出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本报讯(记者高柱)“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技能型职工活动,在促进经济发展中功不可没。”近日,记者在四川省射洪县采访时,县委一位领导说起由县总工会发起和组织的“创争”活动赞不绝口。

  她告诉记者,目前射洪全县有3万多名职工参加“创争”活动,不仅形成“无人不学、无时不学”和“人人练兵、个个比武”的局面,而且出人才更出经济效益。仅在2005年,职工合理化建议中的“金点子”和技术发明专利就为企业创效近2000万元。

  据介绍,2004年底,射洪县总工会提出了《射洪县职工素质工程五年规划》。在“规划”中,县工会倡导全县所有企事业单位职工树立“无人不学、无时不学”的学风,并以晋职升级的优惠政策,鼓励广大职工在技术技能方面“人人练兵、个个比武”。“规划”实施一年多来,取得了既出人才更出经济效益的初步成效。

  国有大型企业沱牌集团公司将引导职工读书活动作为企业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近两年来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69期,培训员工3970人次,目前有345名员工通过自学取得本科文凭,275名员工通过考试和国家技能鉴定取得资格证书。县房管局包括局长在内的53名职工全部参加继续教育,至今已有26名职工通过自学和函授获得大专以上文凭,有33名职工取得专业技术职称。

  在积极倡导“无人不学、无时不学”的基础上,县总工会在“创争”中还鼓励广大职工投身于“人人练兵、个个比武”的竞赛中。今年“五一”前,县工会又一次动员全县13个行业、20多个工种的近两万名职工参加“练兵比武”竞赛。坚持不懈地组织“练兵比武”,使射洪各企业一批又一批“精一门、会多门”的技术标兵和能工巧匠不断涌现,为加快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仅在2005年,射洪各企业采纳职工合理化建议中的“金点子”2259条,直接创经济价值近千万元;在“创争”中激发出的职工技术发明和专利当年也为企业创效93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