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150万农民工加入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本报讯(记者王四新通讯员小丰)“中国工会大家庭,哪里立足哪里行。”湖北省各级工会通过增强凝聚力、增加创新力、增大推动力,大大激发了农民工加入工会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省共吸收农民工会员150万人,占全省会员总数的18.1%,其中今年1~6月全省新增农民工会员45.6万人,占新增会员总数的76%。

  为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湖北省各级工会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和印发小手册等对农民工进行入会宣传,同时积极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追讨欠薪、代理工伤索赔、就业指导等服务,进一步扩大了工会组织的影响力,激发了农民工自愿主动加入工会组织的积极性。

  湖北省各级工会坚持工作创新,一手抓农民工输入地建会,一手抓农民工输出地建会,先后总结推广了建立基层工会联合会、联合基层工会、工业园区工会、项目工会等经验,依托在各地建立的农民工维权工作服务中心,将农民工维权延伸到打工地。

  目前,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农民工入会维权工作已纳入各级党委和政府工作的考核体系,作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目标,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