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百浴池改环保锅炉哈尔滨市因此一年减少烟尘360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14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张春杰)近日,家住道里光华小区的居民遇到了难心事:附近几家浴池同时闭门谢客,大家洗澡有些不便。细打听才知道,原来是浴池要更换污染小的环保锅炉。这下,居民们宽心了,纷纷拍手称快:洗澡等上几天不算啥,改善空气环境可是大事。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目前哈尔滨市已有近半数的浴池开始改烧环保锅炉,每年因此少排烟尘3000多吨。

  据环保部门介绍,哈尔滨市现有洗浴场所近千家,过去这些浴池使用的几乎都是散煤炉,常年排放大量的烟尘、二氧化硫,成了污染城市空气的一大祸首。根据哈尔滨市出台的《哈尔滨市原煤散烧管理办法》,去年初起环保部门开始对全市散烧锅炉下达整改令,要求浴池等使用锅炉单位限期改烧型煤锅炉等环保锅炉。经过一年半的治理,目前,全市已有400余家浴池将“冒烟炉”改成了环保炉。

  改烧环保锅炉究竟能产生多大环境效益?市环保局有关人士给记者算了笔账:据测算,使用型煤锅炉,一吨煤能少排烟尘15公斤、二氧化硫6.4公斤。以一台1吨位的洗浴用锅炉为例,一年大概需要用煤600煤,一年就能减排烟尘近10吨,二氧化硫3.84吨。那么,400台型煤锅炉,就能使排放到空气中的烟尘和二氧化硫分别减少3600吨和2560吨,由此带来的是空气的净化,和市民身心的愉悦和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