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30家规范菜市场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20 新京报

  市商务局称,年内将完成50家菜市场规范化改造

  本报讯(记者 李武)蔬菜经过洗净处理后摆放在统一的篮子里、肉制品放在冷柜出售、腌黄瓜等酱菜都存放在瓷罐里并盖上无毒薄膜,每一种菜品都明码标价,销售人员则佩戴统一工牌……以上就是记者昨天在西城区地球村菜市场见到的情景。

  据北京市商务局介绍,到昨天为止,北京市已完成首批30家传统菜市场的规范化改造工作。

  市商务局称,从今年开始将启动菜市场改造工程,并力争通过两年时间改造完成150家菜市场,今年改造50家。

  在完成改造的菜市场中,城八区有27个,远郊区3个,覆盖约36万户居民。这30家菜市场通过了由市、区商务局、工商局的联合验收,并被授予“规范化社区菜市场”。

  据商务局在对改造完成后的30家菜市场跟踪调查分析,改造后的社区菜市场,在总经营面积不变的情况下,摊位从以前的2753家,增长到3059家,摊位数增加了29%;经营菜品的品种也从此前的39种,增加到现在的56种;此外,蔬菜日销售量也较此前的日销售155千斤,增长到224千斤,增加51%.此外,各菜市场每天例行对蔬菜农药残留进行检测,样本从改造前的0—5件增加为10件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