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管扒城管裤子丢了谁的面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25 重庆晚报

  陈光豪

  7月31日下午,深圳市城管联动执法大队在龙华执法时,合法身份遭龙华街道办城管执法队质疑。30多名街道办城管队员遂殴打6名市城管执法队队员,并当街将他们的裤子扒下(昨日本报14版)。

  按理需要为这6人“打抱不平”,不过笔者觉得还是且慢声援。

  首先,从照片上看,这6名城管人员是穿着迷彩服,而非制服去执法,本身就不成体统。

  其次,街道办城管队与市城管队本无冤无仇,为何要动怒到扒人裤子的地步呢?这恐怕缘于“地盘之争”——当一些城管部门把“执法”异化为“只罚”,甚至“执法经济”时,多一个执法地盘就意味着多一棵摇钱树,而谁愿意把近在咫尺的摇钱树拱手送给别人呢?

  再次,在我看来也是更为重要的,街道办城管或许有更“长远”打算。当前,城管与摊贩的关系一向糟糕,从城管砸扣摊贩商品,到女摊主向城管队员泼尿……种种报道表明他们之间的矛盾已近乎“剑拔弩张”。在这样的背景下,街道办城管队员扒市城管队员的裤子,实际上还很有可能在“杀鸡吓猴”,给当地摊主们下马威:“连其他城管我们都敢动手,遑论你们这些小摊主,还是悠着点!”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解释“此事纯属误会,与警方无关”。诚然,街道办城管队员质疑市城管队员的身份可能缘于误会,可扒裤子这种侵犯人身基本权利的行为也纯属误会吗?

  我们应该看到,城管扒了城管的裤子,实际丢了的是整个城管队伍的面子。不知城管们有何感想。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