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杜照宇灵柩昨日回国 外国游客向其宇灵车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28 华夏时报

  

杜照宇灵柩昨日回国外国游客向其宇灵车敬礼
杜照宇灵柩昨日回国

  ⊙本报记者李勃贾运华江金骐实习生黄维孝王巍/摄影

  昨天上午10点,载着在黎巴嫩不幸遇难的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灵柩的专机缓缓降落在南苑机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以及杜照宇
的父母和儿子等,共200多人到机场迎接。

  [B][迎接]

  年迈的父母一袭黑衣[/B]

  迎接仪式安排在指挥塔南边的入口处,两条黑地白字的横幅上写着“迎接中国人民的好儿子回家”、“杜照宇,军中骄子,维和英雄”。

  上午8点半左右,杜照宇的父亲杜战、母亲赵茂华和两岁的儿子杜奕恒就早早赶到机场。年迈的父母一袭黑衣,难掩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儿子,你终于回家了。”飞机还没完全停稳,60多岁的老母亲已在哭泣。

  10点05分,6名军人抬着杜照宇的灵柩迈着正步走出来。杜照宇的遗孀李玲玲手捧丈夫的遗像,在两名女军人的搀扶下缓缓走下舷梯。杜照宇的妹妹杜照宏紧随在嫂子身后。遗像上的杜照宇身着绿军装,平和地微笑着。

  妻子为丈夫整理花束

  李玲玲将丈夫的遗像紧紧抱在怀中。在遗体交接仪式上,她为丈夫整理花束和国旗,悲痛的李玲玲停下脚步,轻轻地整理着。10秒钟后,她才回到队列中。

  10点10分,在哀乐声中,8名运灵礼兵肩抬覆盖着国旗的灵柩,缓缓走向灵车。花环上低垂着白色挽联:为维护世界和平捐躯,杜照宇英名永存!当灵柩通过迎接队伍时,所有的军人都脱下军帽,向战友行庄严的注目礼。

  外国游客向灵车敬礼

  在迎接英雄的队伍中,有不少来自附近的群众。他们虽然被挡在停机坪外,但他们表情严肃,对杜照宇赞不绝口。

  当时正好有一班飞往

土耳其的航班,几十名外国游客看到杜照宇的灵车经过,通过翻译得知杜照宇的身份。外国游客肃然起敬,行中国的军礼向英雄致敬。

  [B][吊唁]

  本周五上午遗体告别[/B]

  昨天上午11点多,警车护卫杜照宇的遗体到达八宝山殡仪馆。包括杜照宇的父母、妻子等亲人在内的近50人做了简短的临时遗体告别后离开。

  杜照宇的遗体被暂存于殡仪馆一个专门的冷柜里面。据殡仪馆的相关人员透露,冷柜的温度在零下20度左右,足以保证遗体不受影响。

  这位人士透露,遗体告别仪式将于本周五上午在殡仪馆大礼堂举行。届时,国家领导人、杜照宇生前好友将出席其遗体告别仪式。

  之后,遗体将会在殡仪馆火化,其灵柩将会被安放于八宝山革命公墓烈士堂。据悉,届时可能会在殡仪馆安排市民吊唁。

  [B][背景]

  8名中国军人维和牺牲[/B]

  杜照宇于1972年11月出生于山东,生前为国防部中校参谋,硕士,曾任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武官助理。2005年12月,杜照宇被派往中东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执行维和任务。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他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任务区内希亚姆的一处观察站执行维和任务中,遭以色列空军袭击轰炸不幸遇难。

  以色列当地时间7月30日,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在耶路撒冷为杜照宇及其他3名遇难联合国观察员举行了追悼会。

  据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杜照宇是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牺牲的第8位中国军人。

  16年来,我国已先后派出维和人员5000多人次,目前仍有1489名维和军事人员在联合国9个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在目前由联合国主导的维和行动中,我国在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派兵最多。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