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疫情首次覆盖18区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30 华夏时报

  半年检出313例艾滋感染者比去年同期上升0.97%

  本报记者丁华艳报道今年1-6月,北京新检出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313例,比去年同期上升0.97%。市疾控部门将扩大全市艾滋病预防和干预工程建设。

  昨天,市卫生局防疫处处长关宝英发布了以上调查数据,据她介绍,313例新检出艾
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中,本市居民52例、外省市居民202例、外籍人员7例、户籍不详52例。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平谷区首次出现了本地感染者报告,艾滋疫情第一次覆盖了北京18个区县。至此北京市累计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3142例。而从1998年到现在,病毒感染者人数平均以每年40.6%的速度递增。据2005年底的国家艾滋病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艾滋病感染者的报告数在全国排名第八位。

  “北京市艾滋病感染仍以静脉吸毒、性传播为主,各占总数的36.7%和34%。”关宝英介绍说。据悉,本市注册登记吸毒人数约1.2万人,吸毒人群中艾滋病毒感染率平均高达12%,而吸毒人群总数还在持续增加,共用针具的比例较高;卖淫嫖娼活动大量存在,安全套使用率低。

  北京市今年年底前将加大全市艾滋病预防和干预“三项”工程建设:安全套工程将推广进北京所有三、四星级宾馆、饭店的客房;在现有两所注射吸毒人员美沙酮维持治疗诊所的基础上,年底前再新建6所,除崇文区外,其他城八区都有维持治疗诊所(朝阳两所);年底前,城八区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都将建立清洁针具交换点(现有东城区、朝阳区、崇文区3个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