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发布节水总目标 2010年污水处理率将达8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42 国际在线

  到2010年,上海将初步建成节水型社会(城市)框架,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明显提高。其中,万元GDP用水量下降到105立方米,计划用水率达到85%,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82.4%(不含火电),污水处理率达到80%,人均居民生活日用水量控制在155升以内,农业灌溉水平均利用系数提高到0.75。今天,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十一五”该市节水总目标。

  上海地处长江和太湖流域下游的平原三角洲河网地区,虽然水系发达,但水污染较为严重,因而是“水质型”缺水城市。近年来,上海市委、市政府加大了节约用水工作的力度,取得可喜成效。2002年11月,上海被建设部、国家发改委评为全国首批“节水型城市”。“十五”期末,上海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为80.9%,比2000年上升1.7个百分点;全市万元GDP用水量为125.3立方米,比2000年下降47.4%。

  近日,上海市政府又批转了市发改委等五部门制订的《关于本市巩固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加强节水型社会(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市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节水管理,严格取水许可审批制度,所有取水户2010年前必须装表计量,实施计划用水管理,同时编制上海市各行业的用水定额,逐步淘汰高耗水、高污染行业。上海还将加强地下水管理,控制地面沉降,到2010年,全市地下水年开采量控制在2500万立方米以内,回灌量也力争达到2500万立方米,实现采灌平衡。此外,到2010年,上海力争污水处理率达到80%,形成覆盖全市的水环境治理设施体系。(人民网-华东新闻 记者孙小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