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地消协联合警示邮戳揭穿中奖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51 重庆晚报

  针对近期中奖骗局频频出现的情况,昨天,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5地消协首次联合发布消协警示,提醒消费者不要相信那些假借知名公司名义邮寄中奖卡的信息,来信邮戳可揭穿这种骗局。

  据介绍,本季度,5地消协接到不少消费者的咨询电话和信件,称他们收到了一些索尼、三星知名公司的邮寄中奖卡,告知中了大奖,奖品不是汽车就是现金。并声称抽奖活动
是由工商、消协和公证处支持的,消费者要想领奖,必须缴纳一定数额的个人所得税、手续费、委托公证费或委托拍卖、托运邮寄费。

  消协在调查后发现,这些中奖信息基本上都是虚假信息,中奖函的来信地址与举办活动的发生地多数不符。如“北京的三星”在山东青岛举办活动,信件邮戳却来自于“陕西山阳”;“香港姿生天津分公司”举办活动,信件邮戳却来自于“广东深圳”。

  此外,根据有关规定,抽奖活动的最高奖金不得超过5000元,动辄中得汽车的活动显然是骗局。

  据京华时报今日消息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