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哥德堡号”征集白领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14 东方早报

  即将启程从广州“漂”至上海的哥德堡号帆船昨日向沪上白领发出邀请,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不出现永久性“晕船”,就可报名加入水手行列,上船亲身体验一段冒险之旅。

  据悉,8月18日至8月28日,哥德堡号必须经过台风的考验,才能从广州顺利抵达上海。此间,将有两名上海白领幸运加入船队,换下西服正装,成为一名普通水手。尽管只有
10天航程,但他们的工作一点也马虎不得,升降帆、收缆绳、爬桅杆,进厨房帮厨,清扫船舱,这些体力活儿对习惯键盘、鼠标的办公室白领来说难度不小。此外,在闲暇时间,他们也要和船上其他水手一起进行游泳、开派对等娱乐活动。

  据了解,自哥德堡号帆船从瑞典出发以来,陆续有6个中国人登船做水手,其中有学生、老师、歌手等,上海有两名大学生参加过南非到澳大利亚的航行。组织哥德堡号上海行程的有关负责人刘小姐称,由于上海有庞大的白领人群,具有相当代表性,所以希望招募两名白领上船,完成哥德堡号广州到上海的最后一段航程。水手征集即日开始,有意者可以登录www.gede-bao.com进行报名。

  在报名资格上,刘小姐认为只要身体健康,不会永久性晕船呕吐的25岁左右的白领都可以申请,男女不限。当然,英文好、会游泳、性格随和容易交流、有一两项绝活的容易被选上。曾经在哥德堡号做过水手的上海海事大学学生陈业诚告诉记者,对大多数年轻人来说,这是一次真正的成人礼。比如他在下船之后,变得更加独立,人生目标也前所未有的清晰,所以有机会体验这样的冒险完全是人生的惊喜。

早报记者 林静 方梅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