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领导须学财务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28 京华时报

  被审计通报高校基本完成整改

  本报讯(记者张灵)针对日前市审计局曝光本市4所高校违规收费一事,昨天,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年底市教育主管部门已对4所高校进行了通报批评,从今年起高校主要负责人的培训中已加入财务管理内容。

  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今年3月,市教委就审计局对4所高校2004年度的财务收支的审计情况发出情况通报。4所学校已基本完成整改。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已退还收取的学生辅修费、图书借阅押金,还将从今年起推行会计委派制。北方工业大学取消校内英语考试报名费。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实行一卡通统一收费和部门负责人离任审计制度。北京电影学院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已对违规收费问题逐一进行了公布、处理和整改。

  从今年起,高校主要负责人的培训中增加财务管理内容,涵盖财政政策、法律法规、财政预算改革、财物管理模式及审计改革等。在学校主要领导干部、主管财务的领导干部离任时,干部、审计部门还需联合开展离任审计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