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人防工程被改成出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28 京华时报

  

小区人防工程被改成出租房

  地下人防工程堆满了建筑材料,崇文区人防办已封住防空洞各个入口。本报记者甄宏戈摄

  夜里悄悄施工白天不留痕迹

  本报讯(记者毕磊)一个多月来,崇文区安化北里2号楼居民每到深夜总会听到楼下有工人搬砖、卸沙土的声音,但早上起来地面上却又看不到施工的痕迹。昨天上午,居民们终于发现,小区内尚未竣工的地下人防工程已堆满石料,正在改建成数个单间准备出租。

  安化北里2号楼是2003年交付的回迁楼,楼下1000多平方米的人防工程一直没有通过验收。6月份,小区居民发现有施工队在小区下面施工。“当时小区居民和区人防办要求不要在防空洞内施工,施工方答应了。”施工方当时没有说是谁让他们干的,居民也不知道施工的是什么工程。小区居民刘富军大爷说:“大家都认为是小区开发商联利公司和物业管理方海开倚源公司批准的。”

  从6月份开始,白天已无人再在小区施工,但居民发现,经常有工人在深夜将砖沙卸到小区防空洞内。昨天早上,居民再次进到楼下的防空洞内,发现洞内原本供居民紧急躲避的数十个大屋子,已被改成一个个小单间,打算作为出租房使用。

  防空洞内施工工人说,防空洞内共有30多个25平方米左右的大房间,他们准备将每间房改成10平方米左右的小单间,并配有卫生间等设施,原定8月15日竣工,现在还有10多间没有改造。“我们都是晚上12点多把原材料抱进防空洞内,早上5点结束,工头已经不在了。”工人称这样做的原因是“晚上大车可以进城”。小区居民认为此做法不但影响到居民的安全,还会恶化小区治安。当天,居民将此事通知了崇文区人防办公室。

  “所有石料都要当作建筑垃圾处理。”崇文区人防办公室工程科表示,私自在人防工程内施工属违法行为。昨天上午,崇文区人防办公室梁主任用封条封住了防空洞的各个入口。

  崇文区人防办工程科解释,对于人防工程在和平时期的利用,使用单位必须上报人防办审批,而且“该防空洞还没有竣工验收,根本无从谈起改造利用”。

  人防办表示,由于目前小区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互相推诿,对于是谁的责任他们正在调查取证,但对这种不听劝阻偷偷施工的行为一定要严加处罚。崇文区人防办说,该人防工程只有清理出多余的建筑垃圾通过验收后,才会进一步讨论综合利用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