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空公司晚点率低可享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针对入夏以来因特殊天气导致航班频误的情况,首都机场与驻场的各航空公司制定了服务保障方案。昨天,首都机场宣布将对正点率高、处理延误妥当的航空公司给予运行优惠,优惠举措包括优先安排机位,增加登机口等。

  首都机场表示,对那些延误率较高,因处理延误欠妥引发旅客强烈不满的航空公司,机场方面将从运行资源管理方面给予一定限制。

  如果航班延误,各航空公司将通过机场航班信息显示系统发布延误信息,并做好解释工作。首都机场运行监控指挥中心也将每隔30分钟通过广播向旅客通报航班不正常信息或航班的动态信息。

  首都机场商铺的延时服务程序也予以确定。首都机场只要在下午4点前收到有可能造成航班延误的气象信息,就会立即通知商业管理部,让其所辖单位提前准备餐食和商品。

  此外,通宵大巴线路增至两条,即在首都机场至北京站大巴的基础上,再增首都机场至西单大巴。

  ■航空公司反应

  “优惠举措没有吸引力”

  针对首都机场的优惠举措,记者采访了国航、南航和东航三家大型航空公司,三家均认为优惠举措不具吸引力,对航空公司没有影响。

  “我们想要的优惠是优先安排航班时刻和流量控制,而这些由华北空管局说了算。”其中一家航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航班延误很大程度与在地面长时间排队等候起飞有关,旅客常常是登机后还得在机舱里坐等一两个小时。如果要正点起飞,需要空管部门优先安排航班时刻和流量控制。

  航空公司认为,首都机场“优先安排机位”的优惠兑现很难。根据民航总局规定,首都机场每天进、出港不超过1000架次,而且机位是固定的,“从现实情况看,优先的可能性不大”。

  至于“增加登机口”的优惠举措,航空公司表示真正感兴趣的不是增加的数量,而是登机口的位置。三家航空公司均表示,最希望自己的登机口靠廊桥,这意味着旅客不需要乘坐摆渡车就能直接登机。本报记者李英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