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团伙乘飞机盗抢各地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28 京华时报

  众成员庭上推罪于被毙老大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一个8人盗抢团伙在全国选择了7条作案路线,集体乘飞机往返于各大城市,在二十几个省市的网吧中疯狂作案(去年9月16日本报热点版曾报道此事)。昨天上午,除拒捕时被击毙的团伙老大张纯礼外,7名团伙成员在通州法院受审。

  起诉书宣读40分钟

  去年此案刚破时,警方曾向媒体公布,自2003年下半年以来,该团伙在包括北京在内的20多个省市的网吧里实施盗抢805起、涉案金额高达100多万元。由于张纯礼于7月27日在朝阳区甘露园南里拒捕时被便衣民警击毙,其他嫌疑人认为“死无对证”,纷纷开始翻供。最终,检方指控了其中近百起案件。

  通州检方指控,7名成员在2004年4月至去年7月的一年多时间内,连续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网吧实施抢劫14起,盗窃79起,涉及金额20多万元。详细地列举了每起盗窃的时间、地点的起诉书内长达24页,公诉人光是宣读起诉书就用去了40分钟。团伙成员程岩,因体力不支两腿打软站不住,宁国富更是因有伤在身累得瘫倒在地,法官允许两人坐着参加庭审。

  数名成员拒不认罪

  检方将一张光盘放入电脑,通过投影播放视频证据,展示该团伙的作案过程。检方还指出,这伙人一旦被发现,往往会掏出刀子动用暴力手段,仗着人多抢走对方手机,他们的偷盗行为也因此转化为抢劫。

  团伙成员赵伟对指控拒不承认,“我们可从来没抢过!”赵伟首先发言说他们出门从来不带刀,也没有与被偷者发生过任何冲突,一旦对方发现,他们都会把手机还给人家。

  其他6名成员也无一肯认抢劫罪,对于次数众多的盗窃罪名,他们也只承认几起。成员们均将罪责推到了已死的团伙老大张纯礼身上,称绝大部分案件都是张纯礼所为,事发时他们都在参加朋友聚餐、婚礼等等,总之是没有参与抢劫及盗窃活动。成员之一的王星星,被指控参加了全部的79起盗窃,但他却说自己只参加了3起,而且第1起还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动参与的。

  两种方式窃取手机

  根据成员龚彬和宁国富所说,这个被控偷得79部手机的团伙,实施盗窃的方式主要只有简单的两种。一是“拍肩”,即由一人上前拍上网人的肩膀,假装认错人吸引对方注意,另一人趁对方扭头之际偷走手机。二是“掉钱”,即先在对方脚下扔点钱,一人上前“好心”告诉对方钱掉了,另一人趁对方弯腰之际拿走手机。

  庭审进行了整整一天,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