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酒后自首隔日翻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28 京华时报

  

男子酒后自首隔日翻供

  张春生在派出所接受民警讯问。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涉嫌用半米长刀砍伤两人

  本报讯(记者雷娜)“这是哪里啊?我怎么进来的?”昨天下午,面对民警的讯问,背拷着手的江西男子张春生瞪大双眼,呆呆地看着站在眼前的民警,并不时地晃头说道“昨天真是喝多了。”前天,张春生到新街口派出所投案自首称自己杀人。经查,张春生涉嫌制造了7月31日凌晨的羊房胡同血案。

  前天下午3点左右,一名满脸通红的中年男子穿着一双拖鞋走进了新街口派出所的大门。“我来自首。”当民警问到因为什么事时,男子磕巴都没打一个地说道“我砍人了。”在被送到审讯室时,民警明显闻到了他身上的一股酒气。“叫什么名字?今年多大了?”男子回答说“我叫张春生,今年34岁了”,随后便开始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大堆胡话。

  经核对,民警发现7月31日凌晨羊房胡同那场血案中,受害事主李富华提到的凶手就叫张春生。民警随即联系李富华,经询问、指认,来派出所自首的男子正是砍伤李富华的张春生。

  据了解,7月31日凌晨2时许,西城区德内大街羊房胡同一出租房内发生一起血案。事主李富华告诉民警,当天他和妻子、三个朋友一起在屋内玩牌,突然老乡张春生背着左手走了进来。“我都没有注意,脖子上就被砍了一刀,然后感觉脑袋、后背也是一阵钻心地疼。”李富华的妻子帮忙挡刀时手背也被划伤。不到一分钟,张春生扔下砍刀离开,地上满是喷洒状的血迹。李富华和妻子前往积水潭医院的途中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起获了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50厘米长的砍刀。经法医鉴定,李富华脖子上有一道9厘米长、4厘米深的伤口,头上和背部还有多处刀伤。

  经询问,嫌疑人张春生和受害事主李富华是江西南昌的老乡,来京多年靠经营小发廊为生,由于是生意上的竞争对手,双方常有矛盾。案发后,张春生跑得无影无踪,民警便找到他的妻子做思想工作,让其劝说丈夫投案自首。

  一天后,张春生来到派出所自首。据张春生讲,他案发后在大街上溜达了一天,喝了很多酒,“不自觉”地就来到了派出所。当天晚上,民警在嫌疑人状态清醒时为其做了笔录,嫌疑人也供述了自己的砍人行为。昨天下午,面对民警的再次讯问,张春生却一脸愕然,竟然称不知自己怎么到的派出所,还连连说“喝多了”。直到民警出示了大量证据后,他才低头认罪。(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