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奢侈品展千方百计吸引女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29 东方早报

  3天的展览吸引超过8000位富豪级人物参观,现场交易额高达2.5亿元人民币。去年10月首次登陆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的上海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TopMarquesShanghai2005)还让人记忆犹新,如今,第二届奢侈品大展又将卷土重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上海博派展览有限公司获悉,TopMarquesShanghai2006将于10月11日-14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规模比去年扩大一倍左右。主办方表示,去年的顶级私人物品展“男富豪太多”,今年,他们希望吸引更多女性富豪的光顾。

  据主办方介绍,截止到7月底,主办方已经收到超过60家顶级品牌的参展确认,其中大部分是尚未进入中国的品牌,包括20多辆顶级跑车、英国超级游艇、意大利顶级音响、美国限量版吉他、欧洲名贵钢琴、泰国高端物业、德国顶级厨卫品牌、名贵中药材等,参展品牌和种类比去年更加丰富。

  TopMarques的传统是以男性需求为主导的展览,顶级跑车、游艇、私人飞机等似乎都是男性富豪热衷的玩具,从摩纳哥展和上海展的观众统计来看,男性观众占据了60%以上。但是主办方却希望改变这一现状,借今年的展会提升女性富豪顾客的比例。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今年的顶级私人物品展增加了时装秀和珠宝秀节目,还开辟了顶级家居生活概念馆,增加了高端厨房、卫浴、家饰等展览品类。

  最重量级展品:莫奈名画

  本届展会最重量级的展品,恐怕要数身价上亿元的世界名画。据悉,来上海参展的艺术品单价均在100万美元以上,作者包括莫奈、毕加索、凡·高、鲁本斯和塞尚等欧洲大师级画家,其中仅一幅莫奈的名画估价就在上亿元人民币。

  除此之外,30多万元一辆的美国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摩托的上海处女秀也十分引人注目。据了解,届时将有3辆顶级哈雷摩托车从美国总部直接运到上海参展。主办方将在陆家嘴滨江大道或东方明珠下安排试乘、试驾。

  中国奢侈品代表:癭木木雕

   博派展览公司总经理盛磊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今年有很多本土品牌都主动找上门来要求参展,艺尊轩的大型立体木雕“万世师表”便是其中的一件。

  另据艺尊轩总经理包先生介绍,“万世师表”是用极其稀有的癭木(红木中的极品),经过10多位雕刻大师耗费8万多工时才制成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孤品。木雕直径1米、高2米,描绘的是伟大的思想家孔子给学生上课时的情景。“孔子木雕预计9月底可以完工,它的定价为8998万元人民币,我们希望可以在中国顶级的奢侈品展上找到它的主人。”

早报记者 俞凯 方梅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