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选择要有智慧 固话将成信息生活总接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40 东南快报

  信息生活将成为每个家庭生活的主流,而固定电话将成为信息生活的总接口,从长远和眼前的利益来说,固定电话是你智慧的选择。

  固话是未来信息家庭的重要角色

  回家途中打个电话就能遥控家里的空调提前启动,网上下单就能享受外卖和鲜花送
货上门的服务,远在千里之外也能监控到家里的一举一动……这是信息生活的写照。

  前不久,武汉电信推出一套依托固定电话网、宽带城域网和具有网络计算机功能的家庭生活设备组成的系统,用户可以通过固定电话、互联网等对家庭安全防护,生活设施进行远程控制和管理。如:通过电话及时向用户提供家庭安全情况,通过互联网和可视电话传送实时监控图像,通过电话、电脑远程实现门窗的开关等。固定电话在此扮演着信息化总接口的角色。

  固话是信息生活应用的总接口

  在多种不同技术竞争的情况下,固定电话的价值逐渐显现出来。固定电话有别于手机,它主要面向家庭、企业等组织性机构,是一种组织产品,正是由于固定电话的这种共享性,决定了它将成为信息生活总接口的发展趋势。

  据权威机构调查显示,固话在政府、企事业单位、家庭中被广泛应用,是最大众化的通信工具。同时,固话也是绝大多通信业务进入家庭、企业的接入门户,尤其是宽带、IPTV等业务的必要通道。据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对全国6个城市用户的调研:11%的用户考虑在未来两年内增加固话线;78%的用户考虑搬家时安装固话;79%家庭人口在三人及以上的家庭认为有必要保留固话。

  随着固话、宽带、IPTV三重业务打包的发展,作为信息生活总接口的固话,将融合家庭多媒体的终端,对未来家庭信息化业务起到支点的作用。

  创新不断固话是智慧选择

  智能化家庭应用服务是集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服务为一体,以固定电话为网关,进行智能化设置组合而形成,最大限度地向用户提供数字化、信息化智能集成服务,使用户更方便地享受生活。此外,经过智能化改造,固话的新业务、新功能层出不穷:电话广播、160包打听、七彩铃音等,让用户通过固话就可以“看”报纸、听广播、问路况、查资讯……固话正从单一的通信功能转变成综合信息功能,成了百姓日常获取信息不可替代的工具。

  未来,信息化将广泛应用于家庭生活,固定电话将成为信息生活总接口。选择要有智慧,为信息家庭的长远发展打算,选择固定电话,就选择了信息生活。

邱桂奇/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