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气象台:“派比安”已加强为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40 新闻晨报

  昨日上午,密切关注南海云图的中央气象台就“派比安”行进情况发布通告称,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派比安”已于1日晚上加强成为强热带风暴。昨日下午6时,中央气象台直接发布了台风紧急警报,称强热带风暴“派比安”已于昨日中午加强为台风。下午5时台风中心已经移到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南方大约34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逐渐向广东西部沿海靠近,有可能于今日中午到明日上午在广东珠海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

  受“派比安”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南海大部海面、琼州海峡、海南大部、广东沿海、北部湾海面将有7至10级大风。海南东部和北部、广东中南部、广西东南部将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专家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台风“派比安”的强度还在加强,影响的地区主要是华南、江南南部和云贵高原地区,影响的时间可能没有第四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那么长,但也有三四天,降雨强度较大,预计带来的损失还是较大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