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小广告者蜕变可恶“咸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40 新闻晨报

  □周夏莹□实习生李进董晨琛

  晨报讯天气炎热,许多女性穿起吊带衫、超短裙等清凉装,不想一些心怀不轨的“咸猪手”趁机骚扰作恶。这一“夏日难题”已激起一些论坛讨论,不少网友纷纷支招,交流夏日“防狼术”。有男性网友建议:公交车、地铁应在车厢移动电视中播放教授女子防身术的短片。

  根据网友发帖,笔者通过现场调查发现,夏日“咸猪手”主要呈现以下三大特点:公交车、地铁、商场等拥挤的公共场所成为骚扰高发区;穿着较为暴露的女性易成为骚扰的首选目标;发小广告者常常趁机“揩油”,占小便宜。

  据了解,面对“咸猪手”,大多数女性消极应对,或躲开避让,或忍气吞声。

  昊理文律师事务所律师傅明昨天表示,目前没有相关法律对性骚扰进行界定,广义上讲是一种准调戏行为。由于发生在流动性较大的公共场所,很难举证,碰到这种情况可向城管及派出所反映。他建议,为了不给自己心理和精神添烦忧,女性朋友可多动脑筋,保护好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