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云林获邀10月率团赴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徐惠芬

  8月1日下午,中国国民党宣布,国共两党有关方面决定于今年10月在台北共同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并将邀请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率团访台。昨天下午,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已请大陆相关人士填写表格,并将尽快向台湾有关方面提交申请。

  与此同时,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发言人表示,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将应邀率团赴台出席这次论坛。大陆方面应邀人员,还包括中共中央台办其他有关负责人和大陆有关行业协会、部分农渔业企业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共约60余人。

  【大陆受邀人士】

  已为赴台填写相关表格

  据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介绍,国共两党有关方面决定于今年10月13日至18日在台北共同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国民党邀请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率团出席。“大陆受邀人士有60人左右,目前已都在填写表格。”张荣恭告诉记者,两岸农业合作论坛计划于10月中旬进行,而按照台湾有关方面的规定,大陆人士申请来台必须在活动前两个月提出,“所以我们目前已经请大陆相关人士填写表格,并希望他们在最短时间内交回,我们也将在规定时间内向台湾有关方面提出申请。”

  张荣恭称,此次两岸农业合作论坛是对“两岸经贸论坛”的延续。“但是比起经贸论坛,农业合作论坛将更细致化。”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由国民党智库与中共中央台办所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共同举办。论坛的主题是“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实现两岸农业互利双赢”。论坛将主要围绕“加入WTO后两岸农业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当前两岸农业合作模式的探讨”、“两岸农业合作发展中的问题与对策”等3个议题。

  【中国国民党】

  全力争取论坛在台北举办

  张荣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论坛举办地点设在台北,目前正集中精力争取能顺利进行,不对其他地方作考虑。张荣恭强调,农业和土地关系最紧密,如果农业论坛能在台湾举行,最能代表本土。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发言人指出,国共两党有关方面共同举办论坛,是根据去年国共两党达成的共识而进行的党际交流活动。

  去年国共两党有关方面商定于年底在台北共同举办两岸经贸论坛,但被台湾当局所阻挠。今年4月,我们与国民党方面在北京举办了两岸经贸论坛。根据两党的共识,双方共同举办的论坛,原则上在大陆和台湾轮流举行。因此双方商定,这次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安排在台北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