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老板皮带抽打中国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53 重庆晨报

  

韩国老板皮带抽打中国员工

  大图为左眼出血的被打中国员工周刚。小图为打人的韩国老板。 信息时报供图

  致其左眼出血半小时不止,老板否认打人但同意赔偿8000元

  本报广州2日消息1日中午,因对不合格货物样品的出错原因有异议,广州白云区夏茅一家名为“MOA集聚公司”的工厂工人周刚称被韩国老板用皮带扣打伤脸部到医院缝了四针。经医院鉴定,周刚是被打伤致左眼出血半小时不止,左眼下睑内侧有两条斜形伤口。而韩国老板姜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坚持说,自己当时只是将不合格的皮带扔给周刚看,并没有打人,他还说“自己此前从没有打过任何员工”。

  受伤员工“他用皮带向我抽来”

  1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白云区石井派出所见到了周刚,他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当天下午12点左右,正在午休的周刚被同事叫回厂里,说是老板姜先生找他。原来,一批货物将于次日运送到某日本企业驻深圳办事处,老板要检查样品。于是,周刚赶回厂里抽取了一批皮带,送到经理办公室。但老板说皮带的长度不够,责问周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记得当时(两个月前)给老板看生产样品的时候,皮带的长度是够的”,周刚这样解释道。

  “当时这个韩国老板很生气的样子”,周刚说,老板问他生产材料还够不够,够的话就重新生产。“他突然站起来,用皮带猛的向我抽过来”,当时老板的举动非常突然,抽第一下时躲闪不及,皮带扣狠狠地打在他的脸上,“血一下子就冒了出来”。抽第二下时,周刚用胳膊挡了回去。当时除了周刚和韩国老板外,一位负责工厂日常管理的于姓小姐将周刚推出经理室。

  韩国老板“我只是扔皮带给他看”

  在石井派出所内,等待作笔录的韩国老板姜先生一直坐在花坛边抽烟。因为他只会简单的汉语会话,为了沟通的准确,记者通过韩国老板的翻译与之进行了交谈。

  记者:“你和周刚因为什么产生了争执?”

  韩国老板(通过翻译口述):“产品质量出了问题,他作为主管有责任,却将责任推给下属”。

  记者:“你是用皮带扣打了周刚吗?”

  韩国老板:“我只是将不合格的皮带扔给他看,没有打人。”

  记者:“这件事你打算怎样解决呢?”

  韩国老板:“可以赔医药费和其他的一些补偿,但对方提出的条件我不能接受,拒绝协调。”

  1日,派出所方面希望双方能够协调解决此事。韩国老板提出愿意赔偿八千元,但周刚说他要等眼部检查结果出来再说,并提出八万元的赔偿数额。据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