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国道一大桥坍塌两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53 重庆晨报

  

辽宁国道一大桥坍塌两人失踪

  一辆桑塔纳和一辆农用三轮车先后坠落,大桥已有70年历史,坍塌原因疑为采沙过度和洪水冲击

  从熊岳南大桥上坠落的农用三轮车。华商晨报供图

  本报辽宁3日消息1日23时26分,202国道197公里处辽宁营口熊岳南大桥发生坍塌事故,一辆桑塔纳轿车坠入河中,车上二人下落不明,另一辆农用三轮车被卡在断裂处,车上二人在顺利逃生后,车子随断裂的桥板一同坠落。

  记者在现场时看到,十余名消除官兵穿着救生衣在河流中穿梭寻找落水者,坍塌的三截桥面铺在河道中间,据河床被冲击的痕迹来看,事发时洪水来势十分凶猛。一辆蓝色的农用三轮车停在坍塌的桥面上,车体竟安然无恙。截止记者发稿时,搜救队伍仍没有在桥下及附近水域的可视范围内发现据称坠落的轿车和人员。

  此前,受到强降雨影响,辽宁等地发生洪灾。辽宁省交通厅公路局称,强降水形成的洪水冲塌了位于黑(河)大(连)公路上的熊岳大桥,致使大桥3孔坍塌。

  三轮车连同桥面坠河

  1日晚上,贩菜的孟庆祥(化名)带着儿子开着三轮途经熊岳南大桥时,孟庆祥突然发现前面的桥面断了,缺了一块桥板。孟庆祥本能地踩了刹车,湿滑的路面并没能阻止三轮车立即停下来,他感觉到车的前轮向下沉了一下,前轮卡在了断裂面上。

  孟庆祥告诉儿子不要乱动,两个人小心翼翼地打开了车门,双脚轻轻地落在地上,然后迅速向车后方向跑去并开始阻拦两侧的来车。孟庆祥高举的双手还是没能拦住高速行驶的出租车,出租车虽然踩了刹车,最终还是滑落到桥下。

  2日,营口开发区公安局熊岳分局的警官说,他们到达现场,看到父子二人正冒着生命危险,死守在即将坍塌的桥面上。这对父子见到警员到达现场后,就悄悄离开了,甚至不知道他们的姓名。“昨天早晨7时50分左右,农用三轮车连同一段桥面轰然坠入河中,距第一段坠落的桥面相隔8小时。”

  桥体仍可能塌陷

  昨天,营口开发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熊岳南大桥坍塌一事做出说明。

  8月1日23时26分,有群众举报称,202国道熊岳镇南大桥发生断裂,可能有轿车坠入河中。开发区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据现场了解,熊岳镇南大桥东侧路段有4—5米发生坍塌,一轿车坠入桥底,另有一货车卡在断裂处。

  事故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组织了两条船只进行水上搜救,还组织了30多名群众分组沿河搜寻失踪车辆和人员。

  熊岳镇镇长江东说,初步怀疑轿车和人被压在了桥板下。他们考虑对坍塌下的桥面进行爆破,或用吊车起吊桥板。

  据当地交通部门检测,目前桥面极不稳定,仍有大面积塌陷的可能。而对于大桥的修复,则需要至少3个月的时间。

  垮塌疑为采沙所致

  熊岳南大桥修建于1930年日伪时期,桥长242.4米,是连接黑(河)大(连)线的交通要道,承载着沈阳到大连之间的全部交通能力。6米宽的大桥一直使用到2001年,由于沈大高速公路扩建,2001年202国道整体修建、加宽。而该桥桥墩仅仅重新铺设了桥面,并没有做加固处理。

  当地居民披露内幕说,熊岳当地百姓认为此次的塌桥事件是与河道内非法采砂有直接关系的。以前水面距离桥面非常近,不到两米,“甚至可以从桥面跳水下去。”而今,桥面距水面已经超过了6米。

  他说,非法采沙的沙场老板是被当地人称为“五子”人。“五子”在熊岳当地相当“好使”。当地群众之所以不敢在现场接受记者的采访,是因为“五子”也在现场,而且和当地某些官员站在一起。据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