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西龟繁殖能力强勿随便抛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53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朱阳夏实习生赵昕)“巴西龟(学名“红耳龟”)到底能不能放生?”昨日,江北观音桥的陈女士打进本报热线询问。专家建议,为了本地龟的生存安全,不要随意抛弃或将其放生到野外。

  陈女士说自己打算在本周末将家中养了两年的两只巴西龟放生,但前晚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一些网站上对此龟的介绍,“由于其适应力强、繁殖快、寿命长,且少有天敌,一旦
在野外繁衍,便可能大量挤压生存资源,对同类物种生存形成大的威胁。”此外,今年3月6日,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网站上排列的“世界上最危险的100种外来入侵物种”中,就有巴西龟。

  昨日上午10点,记者在九龙坡区杨家坪花鸟市场看到,3家店铺门前的小大水盆里爬着密密麻麻的巴西龟,有几个中学生模样的女孩正在挑选着。随后记者在渝中区鲁祖庙花市看到,卖巴西龟的商铺也有五六家,每家店主都称其销量好。当记者问店主和一些正在挑选巴西龟的市民,是否知道它对同类物种带有一定危害时,他们都表示一无所知,“怎么可能哟,从来没有听说过!”

  对此,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谢教授说,外来有害物种由于繁殖能力强,会对现有的生态环境造成破坏,会危及本地龟的生存,建议喂养巴西龟的市民要善待它们,不要随意将其抛弃,或是“好心”地将其放生到野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