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费留学中介名单我市有7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53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黄晔)教育部通过官方网站近日首次公布了(截止到2006年7月28日)我国《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名单》,重庆有7家留学中介机构上榜。昨日,市教委有关人士提醒,留学者在办理留学手续时要小心中介陷阱。

  重庆7家出国留学机构包括:西南大学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中心、四川外语学院海外留学服务中心、重庆索通出国企划有限公司、重庆市渝教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重庆加
成出国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重庆亚欧教育文化咨询有限公司、重庆瑞潮出国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昨日,记者从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处获悉,留学中介机构属于特殊行业,每5年审批认证一次,名单上公布的留学中介机构才具备办理自费留学的资格,其余开展业务的公司和个人将视为非法。

  市教委相关人士提醒说,目前学生自费出国留学途径大致有两种:一是通过正规留学中介,二是通过市教委相关预科审批。另外,记者从这7家留学中介机构了解到,今年出国留学市场开始回暖,出国留学人数预计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