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派比安”即将来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05 北京晨报

  广州至海口列车停运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综合新华社电 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目前正逐渐靠近粤西和海南,将对广东、海南产生影响。据预报,这次台风极有可能从海南东北部擦过,在粤西登陆的可能性比较大。

  受其影响,2日白天到夜间,南海大部海面、琼州海峡、海南东部、广东沿海将有7至9级大风,“派比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至12级;海南东部、广东南部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据广州铁路部门介绍,为确保旅客列车的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决定2日从广州开往海口的K407次列车临时停运一天。国家防总昨天启动了四级应急响应机制。截止到昨天中午,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区已紧急转移受威胁人员6.5万人,5.32万艘出海船只回港避风。

  记者2日下午从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有“雨神”含义的“派比安”将带来近300毫米降水,预计3日开始对海南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海南水库面临严峻考验。预计海南东北部陆地和沿海一带将有大风和强降水天气。

  据介绍,2日16时30分,琼州海峡已全线停航。2日18时,湛江所有海上作业船只已全部回港避风。鹤地水库等山塘水库已紧急启闸泄洪放水,把水位降到防洪限制水位以下。当地政府正密切监视台风动向,随时准备转移居住在低洼地和危房的群众。

  

台风“派比安”即将来袭

  刚结束休渔的渔船陆续回到海口市新港码头避风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