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飞机起飞时着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05 北京晨报

  百名乘客紧急撤离 违规登机电池碰撞起火

  晨报广东专讯 一航空物流公司在白云机场托运危险品锂电池时,不仅没有严格进行二类包装,反而还以“电子配件”为名以普通货物包装上机,导致飞机起飞时货舱起火。幸亏救援及时,机上126名旅客安全撤离。目前,机场公安部门已查明事件起因,对3名主要当事人处以行政拘留10天,处以该物流公司5000元罚款。

  6月2日下午5时10分左右,白云机场外场,在调度员的指挥下,广州飞成都的4302航班缓缓滑出停机位,就在飞机进入滑行道准备加速起飞时,驾驶舱里突然响起一阵尖锐的报警声。 机长看到,报警仪表显示飞机前货舱位置着火。接到机长报告后,机场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救援程序,并通知机场公安、消防、急救等相关部门单位展开救援。

  接警后的机场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赶到停机坪。民警火速上机,引导旅客有序地撤离飞机。机场消防人员及时打开货舱门进入,货舱里果然有一个冒着浓烟的纸盒,消防员立即将其拿出货舱,快速将已经燃起的明火扑灭。经开包检查,起火的箱内所装物品是电池。由于救援及时,事件未造成飞机机身受损和人员伤亡。经查,起火的货物品名标志为普通货物的“电子配件”,其实为中度危险品的锂离子电池。经机场公安部门初步判断,起火原因可能是装卸过程中电池间互相碰撞造成内部短路引起的。

  《南方都市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